首页 | 投稿 | 最近更新 |    | 本站特稿  | ENGLISH  
 高级搜索
2010年9月3日 ◆《21世纪国际评论》反馈调查获奖名单!!!     ◆特价图书!!    
 
疑义相析
首页 >> 学术与争鸣 >> 百家争鸣 >> 疑义相析
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作者:范美忠
来源:荆楚网
来源日期:2008-5-29
本站发布时间:2008-5-29 9:42:36
阅读量:15794次
    《那一刻地动山摇》的帖子是记录我在地震中的经历和感受,紧接着的帖子就是反思这次地震的方方面面。纯粹客观的反思,不进行空洞的情感悲伤表达和无用的道德谴责!而前一个帖子的表达将招到一些人的猛烈攻击早在我的意料之中,但有些回帖还是让我哭笑不得,以至于必将影响到我下一篇反思文章的讨论重点,并使我不得不对这篇文章作一些专门的说明。
   
    首先要解释的是下面这段话:
   
    “我从来不是一个勇于献身的人,只关心自己的生命,你们不知道吗?上次半夜火灾的时候我也逃得很快!”话虽如此说,之后我却问自己:“我为什么不组织学生撤离就跑了?”其实,那一瞬间屋子晃动得如此厉害,我知道自己只是本能反应而已,危机意识很强的我,每次有危险我的反应都比较快,也逃得比较快!不过,瞬间的本能抉择却可能反映了内在的自我与他人生命孰为重的权衡,后来我告诉对我感到一定失望的学生说:“我是一个追求自由和公正的人,却不是先人后己勇于牺牲自我的人!在这种生死抉择的瞬间,只有为了我的女儿我才可能考虑牺牲自我,其他的人,哪怕是我的母亲,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不会管的。因为成年人我抱不动,间不容发之际逃出一个是一个,如果过于危险,我跟你们一起死亡没有意义;如果没有危险,我不管你们你们也没有危险,何况你们是十七,十八岁的人了!”这或许是我的自我开脱,但我没有丝毫的道德负疚感,我还告诉学生:“我也决不会是勇斗持刀歹徒的人!”话虽这么说,下次危险来临的时候,我现在也无法估计自己会怎么做。我只知道自己在面对极权的时候也不是冲在最前面并因而进监狱的人。”
   
    其实当时我并没有对学生说“我是一个追求自由和公正的人,却不是先人后己勇于牺牲自我的人!在这种生死抉择的瞬间,只有为了我的女儿我才可能考虑牺牲自我,其他的人,哪怕是我的母亲,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不会管的。因为成年人我抱不动,间不容发之际逃出一个是一个,如果过于危险,我跟你们一起死亡没有意义;如果没有危险,我不管你们你们也没有危险,何况你们是十七,十八岁的人了!我也决不会是勇斗持刀歹徒的人!”这段话(即使说了,我也不认为这么说有什么不对,这更多的是对利害关系的理性考量),而只是说了上面“我从来不是一个勇于献身的人,只关心自己的生命,你们不知道吗?上次半夜火灾的时候我也逃得很快!”这句话。那既然如此,我为什么要虚构下面一段话呢,难道真的如某些回帖所说:“你的良心已经自我谴责了,你是用这种自虐的方式来自我治疗?”还有其他各种诠释,让我叹为观止,倒真应了后现代的文本独立论和读者批评阐释理论:文本有不以写作者个人意志为转移的自我繁殖和给读者根据个人心性个性思维方式无限诠释空间的特性,回想我的《野草》诠释,鲁迅看了也是作声不得吧?
   
    首先,这段话是写给我兼职的杂志社的执行主编看的,因为地震后直到现在,他都无法摆脱一种良心的折磨(尽管我们反复劝解),因为他没有勇救作为下属和弱者的小狐甚至没等她一起跑!更没冲进其他人的家里去救人!我想借这个帖子告诉他,你不是唯一那样做的人;其次,你没有做错什么。但昨天晚上吃饭讨论的时候他还在谈这个问题,看来我这段话没有用。
   
    第二个原因是对道德绑架的反感,起因是王石事件、刘翔姚明事件以及有人号召抵制某些外企的事件。当看到姚明第一次才捐50万的时候,我也觉得有点少,因为据我所知,他的年收入是一亿八千万,捐一千万也不会影响他的生活吧?但在与老婆和朋友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说:“既然是捐款,就应该是自愿,不是强制的义务。既然这样,不捐也没什么可以谴责的。如果他捐了,无论多少,哪怕是一块钱,也表示感激,如果我是受惠的灾民。但看到王石居然被逼得道歉的时候,我心里实在不是滋味,对这些道德家产生了强烈的反感。
   
    还有是对伪善的反感。这次地震,我不否认很多人真诚的悲伤,但我也感到很多造作的眼泪。我知道在地震那一瞬间有一些舍己救人的行为,但我却从媒体的报道和社会舆论中感觉到了某种遮蔽和某种对牺牲道德的宣扬和暗示甚至伴随这种标准而来的道德绑架。我觉得有必要对这种雷锋化的趋向进行一些反拨!同时也对媒体和很多人不言说真实的习惯感到反感!记得读高中有一次开团支书会议总结工作,其他的团支书都大肆宣扬我做了什么什么!我说:我什么也没做!其实都忙于应付高考,哪有谁做了什么,于是大家表情尴尬,面面相觑!后来有人说,范美忠这个人真怪!真老实!真有个性!不知道说没说真傻逼!
   
    第三,想刺刺某些道德家,也有借机让他们暴露自己面目的意思。从结果来看,他们反应的具体内容许多出我所料,如鲁迅所说:我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某些人,但也没料到某些人如此下作。但他们猛烈批判的反应并不出我所料,我承认你们有以任何方式批判的权利,既然如此,我也有反批评的权利。这种大义凛然居高临下的道德反应印证了我对儒家哲学的批判:儒家哲学的一大功劳是制造了一批完美的伪君子伪圣人(在神隐匿的国度,到处是完人;在基督不存在的地方到处是圣人),包括热爱传统文化的南窗寄傲生兄和可能并不热爱传统文化的标准自由主义者五岳散人先生(我不敢称散人为兄,尽管我们曾见过一面,并且他说以前曾很敬重我,但既然他已经称呼我为范跑跑,那么现在他恐怕已经不屑与我为伍,如果南窗兄也这么认为,我将修改自己的措辞),尽管可能他们认为自己是真诚的,如邓晓茫所说“真诚的道德表演!”而这个批判不仅仅针对他们,也针对我自己,因为,我自己长期以来不也是大义凛然地指责过很多人,而少有对自己的反思吗?这在一个没有罪感和忏悔意识的国家太正常不过!尽管参加基督团契活动和结婚以来我已经改变了很多,但我没法要求别人与我一起改变,而且我改变得还远不够彻底,正如我老婆所说:“你离神还很远!”一些“朋友”的反应让我又想起鲁迅的话:当我露出自己真的血肉来,那时还不厌弃我的,即使是枭蛇鬼怪,我也愿与它为伍!、我且寻野兽和恶鬼去!(大意如此,不是原文引用。又让反鲁家讨厌了,抱歉!)
   
    抛开这几句招人愤怒的话,我为什么要写这个帖子?首先,为自己的一段生命经历留下记录,我没有在一年军训和大学四年时写任何记录当时发生的事情和感受的文字,多少有意思的事情已经忘记了啊!连一个勾起回忆的文本也没有!其次,为这次大地震保留一个较为真实的个案记录。既然如此,就得直言无讳!但如果不作这个说明,还是不够真实,因为虚构的那段对话。
   
    很多人可能无法理解有的人居然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而把真实的自我写出来,于是作出各种揣测,认为我很可能有心理疾患!因为以他们的思维来看,写这样的文章实在太不划算了,我的一些朋友甚至担心这会影响到我的工作(顺便说一句让这些朋友放心,我因自己的言论而被解雇已经不是第一次,因自己的言论和行为而让有的人认为我该被解雇也不是第一次了,没什么关系,如果那样,这是一个我走上新的人生道路的机会),一个精于计算的利益人是不会这样老实的,他们会把自己伪装起来,既可以获得现实利益或者至少保护现实利益,批评起别人的时候又会更加理直气壮,别人根本无从抓住自己的把柄反批评,因为有些私下里干的事情以及灵魂的肮脏是只有自己知鬼神知而他人不知的,我不说谁知道?有人赞美我读书多,有人说我思想深刻,有人说我理想主义,有人赞美或讽刺我是烈士(刘支书助理,这次地震之后,恐怕他不会再这么认为了吧),但其实我认为自己最珍贵的是诚实以及“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的不媚于群不屈服于群的品质,正如鲁迅所说“抚哭叛徒的吊客”,即使有人如岳不群一般地道德完美大义凛然也吓不倒我!因为所有人都是罪人,没有哪个人足以作为道德楷模灵魂标杆!如果我曾经自以为是标杆,那是我的错!而这种坦诚是中国绝大多数作家和思想者都不具备或者不如我彻底的品质,换一句话,这也是我不看绝大多数中国作家和思想者文章而青睐欧美作家思想家作品的重要原因之一。当然,我也没做到绝对诚实地完全在写作中袒露自己的灵魂,而且我也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做得到。但在个人灵魂深处面对上帝的时候完全袒露自己是可能的。通过这次事件,我再次认为,只有信靠上帝是这个民族和国家的根本拯救,尽管信靠本为个人灵魂的得救而不是拯救国家民族的手段,但客观上有这样的效果。
1票
2票
收藏与分享 推荐到抽屉
• 只是道具 范跑跑“跑出”798双年展
• 范美忠是个不错的老师吗?
• 范美忠还是个不错的老师
• 范美忠:寻找有意义的教育
• 范美忠受邀重回原学校上课
更多>>
评论 (56)
电邮推荐
打印
加入收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加载中...
 
[54]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你说的话让我想起了《皇帝的新装》



为了支持你我还特意注册了一次



说实话,你胆子确实太小了点,跑的够快,呵呵!不过你胆子也够大的,敢当着大伙的面跟中国道德较劲!佩服!



你好多了,还有我这样的敢来支持你,这说明社会还是进步了!古代中国妇女就可就没这么幸运了,她们可能因为不小心在公众面前掉了裤子就会被吐沫星子淹死啊!



我想到了一人儿,恐怕现在只有他能帮你啦!李敖



--------------------------------------------------------------------------------

用户:蓝setiankong  发表于  2008-5-31  18:29:53    





说的不错,我也是特地注册一次!







一场地震让很多人找不到北了。自己觉得自己还爱国,有资格去评价那些说真话的人。迷失到哪了?



范先生,强烈支持你!          

用户:莫论 发表于:2008-7-15 18:48:21支持(0) 反对(0)
[53]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事情发生近两个月。。

我就是想问范兄几件事情:

1.你写网文是写完就发,还是仔细掂量后再发?

2.是不是一时激动兴起口无遮拦。。。

其实你说的那些话很多人都想说,但是敢这么光明正大的说出来貌似就你一人。。。想想无所谓的啊。。。

其实很多人是在抠字眼,我觉得支持你的人都理解了你要表达的意思。我觉得你不是想出名,这样出名的代价太大了。。。

历史会还事件以本来面貌的,我说这话有点班门弄斧之嫌。。

祝一路走好。
用户:继续奔跑 发表于:2008-7-6 11:24:01支持(0) 反对(0)
[52]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范美忠,你的一番话虽然有道理,也堪为一针见血,可惜,你在这个时候说出来目的只是为自己辩解,也程一时之愤怒,反而削弱了这些话的力度。。。为了自己你甘愿与天下人为敌,那你就是天下人之大敌,理智点,把你的博学用在别处吧

诸葛洞明
用户:88833383 发表于:2008-7-1 1:13:08支持(0) 反对(0)
[51]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做为教师,你带领的是一班学生,换做主帅,你带领的是一群将士。试问,主帅弃阵而逃,剩下的将士岂不是乌头之躯?你在其位却不尽其责,其罪当斩!败军之将还何以言勇。
用户:88833383 发表于:2008-7-1 0:51:40支持(0) 反对(0)
[50]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做为教师,你带领的是一班学生,换做主帅,你带领的是一群将士。试问,主帅弃阵而逃,剩下的将士岂不是乌头之躯?你在其位却不尽其责,其罪当斩!败军之将还何以言勇。
用户:88833383 发表于:2008-7-1 0:50:37支持(0) 反对(0)
[49]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先跑,有失传统意义上的师德,但在8级大地震后基本上绝大多数人是可以原谅他的.但在网上公开发的第一篇帖子,特别是对生命、自由、美德、选择等等的解释,自然是讨骂,纯属活该。但后来的解释,辩解等就完全是无耻了!老师是不要想做了!我估计现在支持他的人也未必愿意与他共事或为他提供一份工作,惨啊!
用户:路边评一郎 发表于:2008-6-28 19:26:52支持(0) 反对(0)
[48]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看来没得救了!!!!!  

范美忠说他已从网络上获悉了教育部发言人“可以不崇高,但不能无耻”的评价,并回应道:“我是一个优秀教师,不崇高,也不想崇高,但并不无耻。”“崇高是一个好老师的必要条件吗?”  

“我是一个优秀教师”是谁给的???有凭证吗???  

崇高是一个好老师的必要条件吗?你连这一点都不明白。还自称“我是一个优秀教师”悲哀!也是我国教育部门的悲哀!
用户:ssj 发表于:2008-6-26 9:46:56支持(0) 反对(0)
[47]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英雄本就是少数人
用户:fuqianng 发表于:2008-6-24 17:48:26支持(0) 反对(0)
[46]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众所周知,美国人民是奉行“自我奋斗”原则的人民,按谩骂范美忠的思维和逻辑,该国应是竞争无序,各自为阵,一塌胡涂,国不将国了。但是,美国强大无比,人民彬彬有礼!

理解人性,尊重人性,尊重人的决择权,就是坚持科学发展观!
用户:老烟 发表于:2008-6-24 9:46:40支持(0) 反对(0)
[45]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多少人庄严宣誓,全心为民,却用心成为贪官,言行不一;多少人表面似天使,内心是魔鬼!而范美忠,至少是坦诚的人,纯粹的人.

那些谩骂、攻击范美忠的人,如果真是道德高尚,何不把自己的家产全部变卖,如数奉献灾区?做得到吗?这一点你都做不到,你还会奉献生命?!

用户:老烟 发表于:2008-6-24 9:34:05支持(0) 反对(0)
[44]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对此有一点感受.个人认为一个人只要是真实的表达自己就应该是没错的.救人是自己的选择,不救也是自己的选择,强制就不对了,谁的生命都很宝贵.但如果你因为没救人而深深自责,那是你选错了,只能自己承担,别人劝你也没用.更多的人选择救人,那是为了出于内心的责任,只有那样做内心才能平静,但这并不赋予你指责别人的权利.说到底你为了自己去救人,为了自己不救,其他人有什么权利评判?试想,自己在当时的情况会怎样做呢,我想,其他人无权评判,你有你自己的选择.
用户:lp7654 发表于:2008-6-23 14:49:46支持(0) 反对(0)
[43]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我也是为了回复专门注册的,我也是一位中学的老师。

        就象王石捐款一样,多少都是他的自愿,我们不应随意地评判什么,更何况范老师当时面对的是自己的生命,网友们不应以“死无葬身之地”式的批评与谩骂对待你,我想在这些谩骂者中,在面对危机的时刻,能有几人真正的牺牲自己挺身而出呢。

        从有了“范跑跑”以后,我开始关注“范美忠”,发现范老师还真不是一般的老师,有思想、有学问、有情趣,如果我的孩子能有这样一位语文老师应该是幸福的。没有教师资格证又有什么呢!那个证是非常好拿的,何必那么在乎这个形式。开除范老师不是在浪费人才吗?

        原来我还想只在学校内批评教育一下就好了,现在我觉得批评教育也不应该,面对自己的生命,别人哪有权利宣判应该取舍!
用户:燕雁无心 发表于:2008-6-20 9:54:15支持(0) 反对(0)
[42]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每个人在不侵害他人利益的情况下都有选择生存的权力而没有为他人放弃生存的义务。那些勇于献身的之所以称为“英雄”就是因为他们已经凌驾于普通的道德感之上而有着非常人的品德。范中美做不到舍己为人并不意味着道德缺失只意味着其道德并不能超越常人之上而已。我觉得批判别人之前是否该先问问自己换做自己能不能做到好再开口骂人免得被呛到。退一步,范中美如果因救人而死,那么这对于他的家人以及需要他抚养的女儿来说会不会同样残忍,生命无贵贱,如果他不能确保他的挽救有意义而先跑一步这又何错之有?他的生命与学生相比弈同样重要,凭什么放弃自己的选取他人的?这不是自私,这是每个正常人的心理。
用户:huanghuang 发表于:2008-6-20 9:47:38支持(0) 反对(0)
[41]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现在对范先生做口诛笔伐的那些人,不是虚伪道德的卫道士,就是自身充满虚伪的伪君子,或者就是无知的市井小人。如果从更深远的意义上讲,范先生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民族精英!第一,他讲的都是真话;第二,他敢于把真话讲出来!这样的人在当今社会几乎已经绝迹了!尽管他的个人道德水准略有瑕疵,但却比那些满嘴谎言的虚伪小人强多了!
用户:liwenda 发表于:2008-6-19 7:02:33支持(0) 反对(0)
[40]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自57年反右之后,中华民族的脊梁就被折断了。现在我似乎又看到了脊梁!老范,我们支持你!
用户:liwenda 发表于:2008-6-19 6:42:34支持(0) 反对(0)
[39]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1、老天为什么没有把“范跑跑”的背上也砸上一块水泥板,在他的腿上也穿透几条钢筋,然后让救他的英雄们递给他一支笔一张纸,让他“潇洒”地写一篇“真是的感受”不知又是一篇什么样的“真实奇文”?

2、不知他老妈不顾撕心裂肺的阵痛、冒着生命危险生他的那一瞬间想没想过会生出这么一个“因本能而义无反顾地‘跑的伟大’”的、“诚实”的精英的降生?!

3、双手撕扯着母亲的生命来到人间、张着血红的双唇吸允着母亲的乳汁学会走路、餐饮着父母的血汗从1+1到最高学府,原来“范跑跑”不仅会冠冕堂皇的“跑”,更会理直气壮的“汲”,不知道范老弟是哪年才不“汲”父母血汗的。“我是一个追求自由和公正的人,却不是先人后己勇于牺牲自我的人!在这种生死抉择的瞬间,只有为了我的女儿我才可能考虑牺牲自我,其他的人,哪怕是我的母亲,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不会管的。因为成年人我抱不动,间不容发之际逃出一个是一个,如果过于危险,我跟你们一起死亡没有意义;如果没有危险,我不管你们你们也没有危险,何况你们是十七,十八岁的人了!我也决不会是勇斗持刀歹徒的人!”这段话(即使说了,我也不认为这么说有什么不对,这更多的是对利害关系的理性考量)。如此“即使说了,我也不认为这么说有什么不对”,如此“这更多的是对利害关系的理性考量”,是啊,你的父母能够毫无保留地让你“汲”他们的血汗也真真是基于“这更多的是对利害关系的理性考量”了,所以“范跑跑”的前提一定是有了坚实的“范汲汲”的基础了的,再进一步说,范兄的父母是否一如你一般自私的“伟大”、自私的“有理有据”、自私的“堂而皇之”!因为若有一双乐于助人的父母不至于会生出一个大谈所谓“对道德绑架的反感”、“对伪善的反感”的一个“我认为自己最珍贵的是诚实”的只会运用给了他诡辩的能力的文字而又反过来侮辱给了他诡辩的能力的文字的、认为自己长着黄皮肤却生了双“蓝眼珠”的怪物!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作为孩子第一人老师的父母切记莫使自己道德榜样缺失的道理了。

        不知道范老弟知不知道像豺狼这样不会说人话的四条腿物件,当同伴遇到危险时还会拼了命的互助,而像你这样有着中国的肉体且标榜着所谓“欧美的思想”、“不媚于群不屈服于群的品质”却又在灾难来临时不顾自己的学生比四条腿跑的还快的两条腿的物件又会有何感想呢?

4、“通过这次事件,我再次认为,只有信靠上帝是这个民族和国家的根本拯救,尽管信靠本为个人灵魂的得救而不是拯救国家民族的手段,但客观上有这样的效果”——请问范老弟:如果每一个信奉上帝的基督徒都像你一样不顾他人而“本能地自我保护第一”论,则上帝又会给你一个什么样的批语?“在这种生死抉择的瞬间,只有为了我的女儿我才可能考虑牺牲自我,其他的人,哪怕是我的母亲,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不会管的”,上帝啊,您是否会为有了这样一位“非凡”的信徒而骄傲?欧美的精英啊,你们是否会为有了这样一位“同道”而高歌?(也许会的,可以让这种人作为“贼弹”、汉奸使用)。

6、“在这种生死抉择的瞬间...”,这段文字真“精彩”啊!范老弟,我却认为这段文字的确表现了你的真实,但是如果你的亲人、朋友思维正常的话,是决难接受的,你这样的真实使你决裂了父爱、割裂了母爱、强奸了妻爱、抛弃了友爱,更斩断了你的父女之爱!我不知道你的女儿有几岁,更不知道你女儿长大后将如何面对周围的人群,还敢不敢面对同学、朋友,还敢不敢面对互联网,还敢不敢炫耀她的父亲是她的一座山!你给女儿一个如此“真”的、如此“诚实”的未来,你的父爱真的够“伟大”!父母这些老东西自然是不用顾及的了,那么你的妻子呢?你恋爱时是“诚实”的骗爱吗?哈哈,真应了那句古语了:“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以至于我不由得怀疑你妻子的大脑是否也有问题,竟傍上了你这种“奇

人”?

——你那么信奉“真实”,请你从此剥去一切衣装(包括内裤)昂首挺胸,真实地走向讲堂、真实地走向人头攒动的街道、真实地走出四川、真实地走出祖国,雄赳赳气昂昂地、一丝不挂地冲向你心目中的欧美“天堂”......

——世界之大,真真是无奇不有......
用户:狼群2008 发表于:2008-6-18 21:19:23支持(0) 反对(0)
[38]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范老,相信你是有水平的人真的,你一把就私下了一些人的面具.多亏郭跳跳这时候没蛮横地打断你,而使我们听到了如下经典陈述---我想申诉一下关于道德绑架,刚才有很多人说,如果你的孩子在他的班上你会赞成吗?我想说的是:哪有什么公德?无非就是一群人的私德而已!!私利而已!!因为他们想,你为我的孩子牺牲了,可是你的母亲`你的兄弟`你的老婆`你的孩子的悲痛,这个我是不考虑的,因为我的孩子保住了,然后我送你一个烈士的称号,所以我觉得,当社会附加于教师各种各样的责任,却没有,他们的权利却没有得到相应的维护,权利`义务这是一个对等的...,
用户:USB 发表于:2008-6-18 20:46:33支持(0) 反对(0)
[37]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范跑跑我真的感觉你很棒!强烈支持你!在这个到处充斥着谎言和欺诈,道德沦丧,失去信仰的国渡里面,有你这样敢于展现自己的弱点,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而好不退缩,是正真的战士!你的话让我更加体会到自强不息的重要,只有自己才是最可靠的!这就是现实!
用户:38778793 发表于:2008-6-18 20:18:55支持(0) 反对(0)
[36]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我不是北大毕业生,甚至普通大学都没上过。在对事物的认识上和文字方面的功夫自然比“范跑跑”和诸位大侠是大大地不如。但是看了“范跑跑”和诸位大侠的文章后就觉得如鲠在喉,不吐不快。就也想说说自己的感受,如果大家认为说得不好就当成本人胡说八道好了,千万不要又搞出来一个“hXX”事件,拜托了!

跑跑兄的《那》文和接下来的《我》文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个人在炎热的夏天为了能凉快一点脱光了衣服,正觉得痛快时发现是在大庭广众之下,马上又捡套衣服穿起来,但是好像又有些别扭,仔细一看,原来捡起来的是一套女人衣服。跑跑兄别生气,我这是打个比方,我说了我没读过大学,写出来的东西一定难入您的法眼,您将就着看吧。

跑跑兄的《那》文中大概表达了两个意思,一是憎恨我们的国家制度,对美国的无限神往;二是认为不顾学生(甚至除了女儿外谁都可以不顾)独自逃生是天经地义的事。这我就有点不明白了(可能是我书读得少),这两点怎么才能联系得上呢?难道是因为憎恨国家制度捎带着憎恨这个国家的所有人,包括您的母亲?就好像你痛恨一个身负绝技的大侠,但是你不敢和他拼命,就去杀他还在襁褓中的孩子。再说我也从没听说美国是个崇尚“人不为已,天诛地灭”的国家啊,倒是看了很多部关于弘扬人性,积极向上的电影,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拯救大兵》。如果你现在想申请美国护照的话我劝你先想办法不要让美国佬看到你的文章,不然他们怎么容忍你这种恶心的东西(其实就是一只蟑螂!)到他们那么纯洁的国家去呢?你的繁殖能力这么强(我把你向你的学生宣扬的你的思想比喻成蟑螂繁殖后代),用不了几年全美都成了蟑螂的世界了!

其实蟑螂也就蟑螂吧,只见过人们扑杀它们,也没听过哪个人说我瞧不起蟑螂的。但是看了跑跑兄的《我》文之后我又有了一种感觉,那就是我好像看到一只蟑螂这非要披上一身蝴蝶的衣裳。如果说我看了您《那》文后还有一点光棍的意思的话,那么您的《我》文一出我就认为您身上仅存的那点勇气都荡然无存了。连自己白纸黑字放出来的屁都不敢承认的话那您还能承担什么责任呢?您说您是想宽慰您兼职的杂志社的主编?恐怕忒也牵强了吧?您连您亲生母亲都不愿去救的这句连想都不该想的灭绝人性的话都敢说出来还会去关心别人的感受?是不是因为您母亲现在挤不出奶水给您这个不孝孽子而您的主编身上却有同样是白色的液体让你喝呢?您说您会救您的女儿,我看未必,因为您在独自逃生时连喊句话都嫌耽搁时间,哪还有时间去抱上女儿,她虽然小,但毕竟也是个累赘呀!

为了掩饰您的无耻,您竟然连姚明刘翔都给扯进来了,他们毕竟给中国争得无数的荣誉,您除了给您的国家脸上摸黑还能干些什么?您也配!您怎么不去和那些捐了上千万甚至上亿元的人甚至那个捐了100多块钱零钱的乞丐比呢?再说姚明后来又捐了200万美元,可能他也看到了您指责他的文章,他知错了,而且超过了您给他指定的1000万元(200万美元大约在1400万人民币左右吧,这个您肯定比我清楚,因为您爱美国,而且曾为不是美国人而痛不欲生过)。而您做了什么呢?在众多网兄网弟对您进行口诛笔伐后竟然厚颜无耻又出来为自己辩护,您怎么不说纣王的荒淫无度、始皇的焚书坑儒、清朝的腐败无能也是您独自逃生的理由呢?您无耻,我是知道的,但我不知道竟然到了这种程度。

人的思想应该跟人的身体是差不多的,有些部份是可以暴露的,而有些部份是很私密的,跑跑兄连自己很私密的东西都敢拿出来凉快凉快那是一种大无畏的精神嘛。但您怎么又怕了丢了饭碗呢?我听说您请了律师要跟国家教育部打一场举世瞩目的官司,我看不是个好办法,我想教育部听说您要打官司他们肯定怕了,就不取消您的饭碗了,那您不是又回到那为斗米折腰的日子中了吗?那您不是白折腾了吗?

如不嫌弃的话,我给您出个主意,您不是在这次地震后发现您有那种大无畏的精神吗?您也别打官司了,把学校的工作辞你妈的,干脆去干人体模特算了。虽然您的脸长得不那么令人恭维(不好意思,我不小心在网上看到了您的尊容),但我想您的躯干应该不错,因为您能跑啊。所以您就可以跟那些人体摄影师磨啊泡,让他们在作品上为您换个头颅就行了。您甚至还可以去再兼一份职,做鸭!因为您身体好啊,哄得那些富婆富姐情意为您掏空了腰包你不就日进斗金了吗?还去做那穷酸教师干吗呢?等您有钱了,想干嘛就干嘛,不就随了您的愿吗?干嘛还要削尖脑袋去舔美国人的屁眼呢?

用户:hkh8004 发表于:2008-6-18 18:14:37支持(0) 反对(0)
[35]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范美忠同志:我略看了一下网友的评语,我觉得有网友的下面几句话,很值得你思考,如果你确实是一个诚实的人的话.一、作为男人,你不敢有所担当,你的肩膀是软的;作为人类,你没有社会责任感,你的心灵是自私的:社会靠你这种人好有什么前途,光会斗嘴皮子有个屁用?二、“有德有才,国之栋梁;有德无才,可用之人;无德有才,国之祸害。我急切的想知道你是哪一类?”两位网友的这几句话的核心,我认为就是“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一个没有灵魂或一个没有“一点精神”的人,能有什么用呢?我的这种劝说,不知道对你还有没有用?因为我看你已经严重地陷入了道德虚无了!!!

用户:gdtjian 发表于:2008-6-17 20:36:43支持(0) 反对(0)
[34]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1、其实很多人都有私心,也有很多肮脏的想法,但只要你不坦白出来,你就不大可能成为舆论谴责的焦点。2、但就算这样,大多数人依然崇尚英雄的救人行为,这是肯定的。你公然说我就是要保全自己,不愿意冒险去救人,那是死难者及其家属所痛恨的,也是大多数人所不能接受的。3、有一点你要记住,你可以不去救人,但你不要说一些让死者及其家属难以接受的话来。言语会伤人,知道吗?
用户:lll 发表于:2008-6-17 12:52:34支持(0) 反对(0)
[33]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无语!只有钦佩和支持!

范美忠,您的呐喊让人震撼!我对您表示深深的敬意!
用户:金盛 发表于:2008-6-16 11:25:54支持(0) 反对(0)
[32]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thesis  statement:

as  an  international  exchange  student  from  China  to  Canada.  I    have  observed  the  earthquake  drills  in  my  own  high  school.  

the  orders  are  :drop  and  cover,  count  to  60.  the  teacher  comes  out  first  for  signs  of  danger.  e.g.  fallin  lights  or  roofs.  On  the  teacher's  command  we  come  out  the  coveres  and  normally  there's  an  attendence  sheet,  first-aid  kits,  radios  &  a  sign  to  demonstrate  the  name  of  the  teacher.  HOwever  the  teacher  did  NOT  run  for  their  own  life.  you  might  think  this  is  stupid  but  they  always  come  last  carrying  casulatys  or  the  deeply  injured.  



Secondly,  as  you  argued,  western  christians  value  life  very  strongly  and  of  course  you  may  think  that  the  develoments  in  those  cultures  were  really  advanced,  but  according  to  the  Bible,  one  may  value  one's  life  for  they  were  only  been  given  once.  Yet  according  to  the  book:  resoning  with  the  scribtures  produced  by  Watchtower,life  is  an  active  condition  that  distinguishes  plants,  animals  or  soul  beings.  Physical  living  things  generally  have  the  capabillities  of  growth,  metabolism,  response  to  the  outside  world  and  reproductions.  the  human  soul  is  not  perfect  but  to  perfect  it  you  must  follow  God's  words.  Now  to  look  at  the  meanin  of  life  it  is  only  to  look  at  the  true  depth  of  the  soul.



I  respect  that  you  value  your  life  very  closely  just  as  God  had  instructed,  to  fill  the  earth  with  healthy,  happy  people.  Yet  what  you  have  did  out  there  is  truly  remakble  in  a  bad  way.  Although  you  have  only  saved  your  own  life  which  you  value  very  closely  yet  thinking  in  a  perspective,  the  student's  perspective  was  uncaring  and  according  to  God's  words  God  likes  caring  people  and  it  is  one  of  the  good  personalitys.  The  part  where  you  did  wrong  is  you  should  apologize  not  arguing  like  you  are  a  lawyer.



  I,  myself  lives  in  vancouver  and  as  all  you  know  it  is  in  the  ring  of  fire.  We  all  knew  we  were  expecting  a  huge  earthquake  in  the  coming  years.  Fortunaly  the  houses  were  built  out  of  woods  and  everything  was  in  order  for  the  earthquake.  That  is  how  the  western  culture  to  be  civilized  and  advanced.  Not  creating  some  fake  imposters  to  claim  that  he  understood  the  true  concept  of  Confusicism.  

                -from  a  Grade  8  student  in  Vancouver,  B.C,  Canada

用户:不疯不傻II 发表于:2008-6-10 11:16:15支持(0) 反对(0)
[31]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我是为了回复范跑跑才专门在这里注册的。请问版主,我的帖子为什么不见发出来?
用户:庹联文 发表于:2008-6-4 20:07:03支持(0) 反对(0)
[30]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长得丑不是你的错。
用户:庹联文 发表于:2008-6-4 11:37:22支持(0) 反对(0)
[29]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据我所知!地震时率先冲出教室的老师不在少数,但事后他们都感到后悔,甚至有种耻辱感,你怎么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啊?
用户:剑如虹 发表于:2008-6-3 20:52:55支持(0) 反对(0)
[28]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如果逃生是人的本能,则既没有必要指责也没有必要表彰。现在炒作这个话题是冷血的。
用户:扬之水 发表于:2008-6-3 19:29:47支持(0) 反对(0)
[27]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范是一个勇敢而坦诚的人.

少数人,在不顾及他人谈话语言环境的条件下,断章取义地对他人进行恶毒的道德攻击,这种行为,是值得反省的.
用户:栋林之木 发表于:2008-6-3 12:10:48支持(0) 反对(0)
[26]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关于你的走应该最多是个道德范畴的问题!拿出来说事!多少让大多的人无法接受!不过我可以理解!其实现实中那么多矛盾的事情!并不是一俩句话可以说清楚的!也并不是我们谁的几句言论可以改变的!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伪人!尤其那些道貌岸然的官员,那些少一套做一套的领导!这个社会其实使很多人失望!甚至绝望!已至于迷失!中国的制度尤其是官员的监管有太多的问题了!期待真实的民主法制社会的到来!中国现在不象国外所说的那么可恶!也不是国内所宣传的那么民主公平!这个社会已经有太多的不合理!
用户:迷失世界 发表于:2008-6-3 10:15:45支持(0) 反对(0)
[25]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佩服



这是对中国现实教育的“表白”



用户:阳光国税 发表于:2008-6-3 2:13:54支持(0) 反对(0)
[24]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我非常佩服你的勇气或直率,为了支持你我也特意注册了一下,不要管那些所谓的为人师表、道貌岸然的家伙,他们都是一群虚伪的假东西,在批评别人之前,先想一下,换了自己,到底会怎么样,如果自己做不到,那就统统闭嘴。

我也想表达对现实虚伪强烈的不满,但是我没有勇气公开挑战中国式的虚伪道德,不敢挑战那些众多虚伪的中国人的碎沫星子,再次强烈支持你,希望你和你一家人勇敢的战斗下去,有很多人在支持你,虽然现在支持你的人还比不过指斥、瞎骂你的那群人,但总有一天,世人会相信,你是对的,你才是真正的勇士。

但是话说回来,你做的唯一不妥的地方,你跑的时候少做了一件事,你应该高声对学生叫喊:“地震了,同学们,快跑、快跑、快跑!”





用户:asdfghjkl 发表于:2008-6-2 21:41:31支持(0) 反对(0)
[23]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我不尊重你这样的行为,也不尊重你这样的人,我痛恨伪善,但是并不等于说接受真的恶.请注意,我说的恶并非你的逃跑,那是本能,那不是恶,但是你事后的反思却令人不齿.不知道你是不是80后,说句所有80后不愿意听的话,如果是则我更能够理解,到底在这个除了金钱什么都缺的时代成长起来的人,社会责任感比起那些护着孩子并与孩子一起牺牲的老教师来是要差些.

看你的文章知道你是基督徒,那你应当知道你的生命是尊贵的,但是生命的尊贵更在于用生命去效法基督,去爱人。你逃离灾祸如果用本能去理解,那这个行为本身不是过错,这是本能,正如同看到可怜人就要流眼泪,也不值得称赏一样.但是这也仅仅是本能而已,连动物都有的,有什么值得表扬的?.但是你蒙召不是要炫耀你的本能,而是要成义,要效法耶稣去爱人.你的生命里还有一份社会责任,你丢弃了这份责任,你对你的近人犯了错,也违背了爱邻的诫命,你能得到灵魂的安宁吗?更更不可理解的是你事后的表现,面对指责你有的不是自责,而是百般狡辩,你一面表现出不屑于社会的批评,一面又把你对社会中伪善的批判拿来为自己辩解,别人逼王石捐款是伪善,但是你也没有表现出真的善啊.须知信靠上帝的得救是个人的得救,别人错救不了你啊。不错,世人皆有罪,但那是在上帝面前,而不是在你面前,你在这个世界上的社会生活中还是找得到可以做你道德楷模灵魂标杆的人或者事的,再不济,比比降生为人的耶稣,你做得如何?不要跟耶稣比,比起那些为学生牺牲的教师你就是做得差些,尽管你是基督徒.

做中国的基督徒很好,为你找到生命的道路而高兴,但是在中国这个没有基督教传统的地方做基督徒千万不要把内在的得救喜悦变成文化上和社会关系中的骄傲和目中无人,我信了基督教,你们谁有权利批评我!那些在危难中挺身救学生而牺牲的,尽管身前也许不是基督徒,但是他们一定配享天上的永福.记得诫命要做众人的兄弟,做最小的,也记得时刻反省自己,那有权柄的会来敲门的哟.

还有,如果你不是特别的特立独行,那社会学的知识告诉我们如果是你妈,你会留下来救的。这就是你和耶稣的差别。
用户:选举与治理 发表于:2008-6-2 19:57:02支持(0) 反对(0)
[22]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尊重他在地震时的选择,佩服他坚持自己信仰的勇气,虽然并不认同他的选择和信仰。

他并不值得我们的关注,舆论应该指责那些造成千所学校倒塌的人,关注那些豆腐渣工程。
用户:hqh 发表于:2008-6-2 17:10:43支持(0) 反对(0)
[21]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虽然真实,却是真实的丑陋



我看到的是一股小知识分子牙尖嘴利的酸劲



没人让你非要扛人,作为老师你不能组织学生有序退出吗?



做错了就是做错了,有什么不敢承认的?



作为男人,你不敢有所担当,你的肩膀是软的



作为人类,你没有社会责任感,你的心灵是自私的



社会靠你这种人好有什么前途,光会斗嘴皮子有个屁用?
用户:真真正正 发表于:2008-6-2 16:18:22支持(0) 反对(0)
[20]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有德有才,国之栋梁,有德无才,可用之人,无德有才,国之祸害.我急切的想知道你是哪一类?
用户:天问 发表于:2008-6-2 16:03:11支持(0) 反对(0)
[19]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我赞赏你的判逆,也承认你的坦率,但不能容忍你丧失最起码的职业道德,照顾学生是义不容辞责任和义务.在这种生死抉择的瞬间,只有为了我的女儿我才可能考虑牺牲自我,其他的人,哪怕是我的母亲,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不会管的。你的母亲在看到这段话时,她是多么的伤心,我想在危难关头,你的母亲宁愿用自己的命来换你的命,她可能不会含糊.我们承认现实中是有许多伪君子和伪道德,但我们决不能否认真善美的存在.
用户:天问 发表于:2008-6-2 15:58:24支持(0) 反对(0)
[18]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如果你的女儿地震时碰到像你这样的老师,不知你的感受如何?
用户:hqh 发表于:2008-6-2 15:36:16支持(0) 反对(0)
[17]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赞成坦率,不同意观点!!曾面临另一场濒临死亡的灾难中的我,想到的仅有救人,没想过牺牲,因为顾不上许多。一些报道与传媒,是美化,可以激发其他人的爱心以及道德心,是积极的,同样应以予支持。

无论如何,都表示理解,只是观念无法苟同!!
用户:莫不归 发表于:2008-6-2 7:55:53支持(0) 反对(0)
[16]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坦言自私是真实的,但是有这种真实就是好人了吗?追求自由是可贵的,但是自由到不管别人死活就是我们的人生目标吗?本不想发言了,因为想到我们中华民族应该有容人之量,有博大胸襟,做自己的事能管得住别人的嘴吗?用当今很流行的话来说叫“做自己的事,让别人说去吧”,可是,当事关大是大非的时候,不说两句是晨怎明?不对人只对事。我想说的是:不能以“说真话”的“是”来转移掩盖“自私”的“非”,这个概念不能转移。道理不用多讲。
用户:bxbtb 发表于:2008-6-1 17:21:05支持(0) 反对(0)
[15]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在被谎言弥漫的风气中,说两句真话很难!

听两句真话也变的很难,

因为说的人越来越少了!

范同志!以后的路又将变的更难走,但愿一路走好!

为死难的人痛心!



用户:aaaaaggggg 发表于:2008-6-1 10:51:54支持(0) 反对(0)
[14]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你说的话让我想起了《皇帝的新装》



为了支持你我还特意注册了一次



说实话,你胆子确实太小了点,跑的够快,呵呵!不过你胆子也够大的,敢当着大伙的面跟中国道德较劲!佩服!



你好多了,还有我这样的敢来支持你,这说明社会还是进步了!古代中国妇女就可就没这么幸运了,她们可能因为不小心在公众面前掉了裤子就会被吐沫星子淹死啊!



我想到了一人儿,恐怕现在只有他能帮你啦!李敖
用户:蓝setiankong 发表于:2008-5-31 18:29:53支持(0) 反对(0)
[13]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应当是一边逃跑一边喊“地震了,快跑!”
用户:吴良村 发表于:2008-5-31 16:17:58支持(0) 反对(0)
[12]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作为个人行为,当遇到危险时选择独自逃离无可厚非。但同时身兼教师这一神圣职责的时候,在逃命过程中必需考虑到自己学生的生命安全。最起码的就是通知、指示学生一起逃生而不是不顾一切的独自离开!牺牲不代表死亡,同样死亡不一定就是牺牲!只看在客观环境里作出的贡献来评定。选择牺牲与否只是个人的决定,但作为教师的义务是照顾关爱学生,大家指责的也就是这一点,而你却大说理由为自己解脱这就是不耻的行为!在独自逃跑过程中简单的喊“地震了,同学们快跑!到操场!”只不过就11个字,最起码的指示都不给予学生们,到最后全校的师生都到操场唯独你班上的学生全留在课室里。就这一点你就没有当教师的资格,你可以算是一个在名校毕业的有知识的人,但不是一个合格的教师,在大家对于你作出的指责不思自检而自我圆说。诚实说自己自私却不诚实承认自己的错误就是自打嘴巴!
用户:水聿 发表于:2008-5-31 12:15:34支持(0) 反对(0)
[11]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无耻之人,一个连自己亲娘老子在为难时候都不管的人,一个连自己老婆在危难中都不愿意救的人,有什么资格发表言论,范跑跑,你救你女儿那是因为它小你可以轻易的带着她跑,对吗?也就是说你没有爱,你的心理都是你自私的想法,你以为你坦率吗?其实正因为你所谓的坦率才暴露出你可耻的一面,请问如果祖国的同胞都象你这样,那我们这个社会大家庭会是什么样子,你可以无耻到这样的地步,我们做不到.我看你还是去看心理医生吧.对了,别忘记了教育你女儿的时候,告诉她,在危难的时候让她先跑  ,因为你的体重太重了,她拖不动你!

用户:红百合 发表于:2008-5-31 10:16:32支持(0) 反对(0)
[10]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当今中国最有价值最难能可贵的不是道德,而是理性,而是真实.同意网友对范的评价:范是个大写的人!范跑的时候其实喊了同学们一起跑,喊一声不要他付出什么,也不影响他的跑动,就从人的本能出发他也会喊一声的.他喊了,只是他不愿讲出来.他想丰富人们对这件事的评价.
用户:十四星 发表于:2008-5-31 8:00:38支持(0) 反对(0)
[9]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范美忠是个大写的人。文艺复兴时期,西方思想家用人性去冲击神性和道德,获得了人性的巨大进步。今天,如果我们想推进民主和自由,请先捍卫人权,重视人性。在这么一个谎言充斥的世界中,范美忠喊出了时代的强音。非常赞成!
用户:求索者 发表于:2008-5-30 19:21:45支持(0) 反对(0)
[8]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你是当教师的,为人师表怎么解释?不知平时你是如何教育学生的?
用户:yhx 发表于:2008-5-30 17:55:20支持(0) 反对(0)
[7]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我赞扬范先生的坦率与自我暴露,也理解他瞬间的本能,因为平时没有思想基础,所以个人先跑了。假如他当时大喊一声:地震!同学们快跑!那就好了。
用户:wuinla 发表于:2008-5-30 0:29:59支持(0) 反对(0)
[6]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真善美”真是排在第一位的!
用户:jian-ke72 发表于:2008-5-30 0:14:15支持(0) 反对(0)
[5] 问好:SSSSU游客!斯文汉网友
自由就是说真话
用户:斯文汉 发表于:2008-5-29 22:41:17支持(0) 反对(0)
[4]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理解范美忠,支持范美忠。尽管我与他有所不同。
用户:SSSSU游客 发表于:2008-5-29 19:07:27支持(0) 反对(0)
[3]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我赞成范美忠的坦率,反对范美忠的观点

田忠国
用户:斯文汉 发表于:2008-5-29 10:21:35支持(0) 反对(0)
[2]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自由不为无耻背书  

刘洪波  

用户:斯文汉 发表于:2008-5-29 9:51:12支持(0) 反对(0)
[1] 回复:范美忠自辩: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尔之仙乡在乎在哉下里巴人多矣亦有丐丐者有尊礼义廉耻忠孝节信诚俭迄承五千年而传万古兴隆昌盛
用户:斯文汉 发表于:2008-5-29 9:50:12支持(0) 反对(0)
加载中...
导读 | 热点 | 本站特稿 | 最近更新 | 本站看点 | 纵深观察 | 学人专栏 | 中国选举 | 中国治理 | 人大聚焦 | 党的建设 | 国际选举与治理 | 制度创新
法律法规 | 学术与争鸣 | 图书资料 | 本站公告 |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京ICP备:05005155号
网站维护:北京东方林智科技有限公司 |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34029